新闻中心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->新闻中心->新闻聚焦->正文

党委书记张新柱带队看望府谷、榆阳区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

发布日期:2022年07月13日 00:05 来源:校友(基金)办

近日,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带队先后看望府谷县和榆阳区两地校友,走访了榆林市天丰昌医教科技有限公司、榆林市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、陕西富能律师事务所、府谷奥维乾元煤化公司、府谷中学。副校长张晓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姜劲波陪同看望走访。

7月9日,张新柱一行走访看望了府谷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,并在府谷农业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。府谷校友会秘书长、府谷编制办主任靳军汇报了府谷校友会工作。与会校友就学校的发展、人才需求、招生宣传、校地合作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。张新柱就学校目前办学情况、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向校友进行了详细介绍。他说,2021年,学校已适时制定了 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,坚持扎根榆林、研究榆林、服务榆林、贡献榆林,聚焦陕北历史文化与中华文明进程、旱作农业、能源化工、师范教育、医学等五个方向,为榆林地方社会、经济发展贡献榆林学院力量;在全校实施追赶超越竞争中成长新机制,通过“跑三”、“三晒三看”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,坚持“业绩为王”用人导向,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,2021年学校引进53名博士,科研立项经费达1.53亿,在全省同类院校中遥遥领先;学校新校区已开工建设,2022年元月被教育部纳入“十四五”大学设置规划,目前正紧紧围绕“升大”目标,加大开放办学力度,通过“小手拉大手”提升综合能力水平,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、学校服务地方发展能力、干部队伍治理能力。最后,他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看看,多支持母校事业发展。副校长张晓,党委副书记姜劲波为府谷校友会赠送榆林学院精神“奋斗”牌匾。

期间,张新柱书记与府谷县委书记田小宁进行了亲切交流,并在府谷县常委、组织部长张少卓和奥维乾元煤化工公司总经理王大林的陪同下,参观了府谷奥维乾元煤化工公司工艺和加工流程,就校地合作、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。

7月10日,张新柱在校友府谷教育局副局长杨建勋、府谷中学校长麻建民陪同下考察调研府谷中学,参加榆林学院优质生源地授牌仪式。麻建民对母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,对母校将府谷中学纳入榆林学院优质生源基地表示感谢。他详细介绍了府谷中学的办学理念、历史发展和历届高考情况,表示愿意加强同母校的联系沟通,努力为母校选拔输送更多优秀人才。张新柱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榆林学院建设发展的府谷县教育局、府谷中学表示衷心感谢,对府谷中学近年来在高考中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。他详细介绍了榆林学院的办学定位、学科建设、师资力量、人才培养特色、新校区建设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,希望府谷县教育局、府谷中学能与榆林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,开展教授博士团走进中学等系列活动,实现双方共同进步、共谋发展,同时欢迎广大府谷考生报考家门口的大学--榆林学院。

仪式上,张新柱代表榆林学院向府谷中学授牌“榆林学院优质生源基地”。麻建明为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常春然教授、能源工程学院院长王进仕教授、科研处处长高平强教授颁发府谷中学学科指导专家聘书。

此前7月8日下午,张新柱一行还在校友企业负责人杨玉强、高秋燕、武广韬的陪同下,走访了榆林市天丰昌医教科技有限公司、榆林市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、陕西富能律师事务所,与三家企业的校友们亲切座谈。三位校友分别介绍了三家公司的发展前景,与会校友汇报了各自工作生活情况。张新柱代表学校对出席座谈会的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,对校友企业在行业领域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,对三家企业和校友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。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、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,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和关心母校的发展,在学生就业、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,实现校企合作共赢,共同发展。

党政办公室、教务处、学生处、科研处、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、化学与化工学院、能源工程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