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->新闻中心->新闻聚焦->正文

我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推进会召开

发布日期:2021年06月10日 21:43 来源:榆林学院基金校友办

6月9日下午,学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。副校长张晓出席并主持,科研处、教务处、继续教育学院、二级学院院长及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负责人、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。

会上,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负责人宣读了《榆林学院筹融资奖励管理办法(试行)》,科研处、教务处、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结合学校“跑三”工作就开展社会合作、校友工作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,二级学院负责人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社会合作、校友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。

张晓从提高认识、拓宽思路、政策支持、抓项目、建平台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加快推进社会合作、校友工作。他指出,有效的开展社会合作、校友工作是推进学校追赶超越、高质量发展的需要。他希望各相关二级单位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、服务地方经济为出发点,立足自身职责职能,要将学科建设、科学研究、基地建设、招生就业、成人教育、各类培训、实习实训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与社会合作、校友工作有机结合起来,密切关注地方、企业、校友等的发展需求,进一步探索校企、校地互享资源、互补优势、互助发展、互惠共赢的合作新路,积极承担各类服务项目,通过服务地方、企业,广泛吸纳优质校友资源,加快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,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贡献率,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做好联络、服务、项目跟进等工作。

张晓在总结讲话中通报了目前社会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,指出社会服务能力和贡献率、校友的成就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,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。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事业离不开地方、企业和广大校友的支持,全校上下要重视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,进一步深化认识,切实增强校企、校地、校校合作与校友工作的主动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