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->新闻中心->新闻聚焦->正文

基金(校友)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议

发布日期:2021年05月06日 18:06 来源:榆林学院基金校友办

2021年5月6日(星期四)下午3点30分,基金(校友)办党支部在行政办公楼611室召开了学习党史会议。会议由支部书记冯彩虹主持,支部全体党员参加。

这次组织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,一是由支部书记在学习会上讲了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》为主题的党课。其中讲述了党史是增进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的精神宝库。着重强调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。二是学习了我党在两次重大关头的历史性会议主要内容、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。一次是1935年1月15日至17日,中共中央第五次反“围剿”失败后在长征途中召开的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会议,决定中国命运的伟大会议---遵义会议。一次是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,十年“文化大革命”使党和事业遭受到了严重挫折,粉碎“四人帮”后,中国面临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,召开的会议:十一届三中全会。

这次集中学习会,更加增强学习党史的信念,对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又有深层次的理解。学习党史,资政育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