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->新闻中心->新闻聚焦->正文

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获陕西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"4A"级荣誉称号

发布日期:2021年06月04日 20:14 来源:榆林学院基金校友办

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公示中,我校基金会荣获陕西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“4A级”荣誉称号,较2014年评估结果上升了一个等级。

社会组织评估,是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,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,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,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,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、全面的评估,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。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共设五个等级,1A-5A,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基金会、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才有条件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。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,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。

为了促进我校基金会健康发展,2020年10月,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启动后,我校基金会积极响应,申报参加了由省民政厅牵头组织的2020年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。启动评估工作,成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,统一思想,凝聚共识,严格按照评估标准对标对表,落实各项评估任务。在筹备过程中,基金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,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,从基础条件、内部治理、工作绩效、社会评价、诚信建设和抗疫防疫六个方面的5个一级指标、13个二级指标、43个三级指标、114个四级指标、三个加分项共1030分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细化梳理,汇编材料30盒,总结编印评估资料上千页。经过自评申报、教育厅答辩、评估专家来校实地考察、省评审委员会评审、评定公示以及评估复核委员会复核和省民政厅确认,最终在参评的88家社会组织中荣获4A及以上等级的高校基金会有:西安交通大学基金会获得5A等级,我校基金会与长安大学、西北工业大学、陕西师范大学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金会并列获得“4A级”荣誉称号。

在评估环节中,专家组来校实地考察时进行了查看场地、听取工作汇报、查阅近三年资料、交流问答、现场评估打分、提出意见建议等,对我校基金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,尤其对党建工作(满分)、制度规范、项目管理(评估专家推荐学习)、助力扶贫、志愿者团队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,同时在资金池容积率(体量大小)、创新性项目及公益项目社会化、资金保值增值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。

我校此次获评4A级社会组织是对基金会近三年各项工作的认可。基金会未来发展有了“健康指南”,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,真正达到了“以评促建、以评促改、以评促提升”。基金会将以此为契机,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,坚守初心使命,完善自身建设,实现高质量发展,为建党百年献礼,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榆林大学目标贡献力量。